2006/01/10

推薦好看的書:Different Seasons四季奇譚

這是我看的第一部史蒂芬金. 後來我翻過幾本他的驚悚小說, 但是都沒翻完, 沒得比較. (不是不好看,是沒時間看. )

這本書包含四篇作品. 其中三篇改編拍成電影, 有兩部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刺激一九九五》和《站在我這邊》(Stand By Me, 呃 ...可能是主題曲更紅) ,另一部大概不紅.

這篇推薦文實在不想多寫,因為網路上一定有人寫, (看下面推薦連結)我懶得多寫.

確實好看, 我看的是英文版,最近發現竟然出現中譯本. 所以推薦一下,但是我沒看過中譯本, 如果翻得不好請向翻譯者(施寄青,趙永芬,齊若蘭)抗議. (King的筆觸其實是很懷舊很美國風的, 要翻出那種感覺恐怕不容易, 再加上他擅長的氣氛營造, 翻得好可不容易啊!)

我真地想過把英文版買一本回家收藏. 因為就是好看.

蔡康永教你讀書, 這網頁的中間位置開始談到史蒂芬金, 我剛看完他們的討論, 覺得Different Seasons 如果賣得沒有<哈利波特>或<魔戒>好, 實在讓我很不服氣. 但是, 事實還是會這樣,因為出版社實在不懂得包裝史蒂芬金. 單看<四季奇譚>的封面就知道完蛋了.

因此我才更要推薦你看史蒂芬金, 作為一個稀少的史蒂芬金迷, (稀少!?你知道他有多紅嗎?)我是很有優越感的! 歡迎你來加入.

四季奇譚
千呼萬喚「金」出來
博客來的介紹

1 意見:

匿名 提到...

第279頁第5段,莫芮是把頭轉向右邊,顯然杜山德是在莫芮的病床的隔壁。但在第281頁第1段莫芮怎麼變成在杜山德對面?
吶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