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3

萬法唯心

剛看過這位政橄大頭先生的大文<高雄人對高捷的複雜情感(一~四)>, 有感而發,回應如下:

拜讀完全文,感慨良深.

我想續貂的是, 台灣目前所亟需者, 應該不只是成熟的媒體而已, 整個盤根錯結的社會情勢需要努力的方向多到嚇死人, 我們的司法,教育,行政文化...各方面都要配合. 但是單單一個言語刻薄的總統加上一個智能不足的立法院,就足以讓全台灣停擺了, 想及此,手都軟了,還能努力什麼呢? 我們的社會對多元價值的尊重,也不可能僅僅靠著"讓媒體成熟"這樣的單一價值來改變一切. 總有人會跳出來告訴你, 笨蛋,問題不在XXXX....

難道我們就此對未來悲觀了嗎? 難道明天沒有可能會更好嗎?

不, 我不這麼認為, 萬法唯心造, 既然千頭萬緒, 那為什麼不從自己開始做起? 我相信我這麼說,您一定懂的, 看過您幾篇文章, 我看得出您是個具足智慧的人, 從自己做起,並不是那麼困難,只要心念一轉就成事了. 媒體不成熟, 的確是該努力, 若閱聽人自己能夠成熟那不就事成一半了?

從自己做起,多發善心,多做善行,多說好話. 看得出來,您應該可以做得比我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