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0

新竹西部生態旅遊路線提示

下文中提到的朴子樹林, 你可以去逛逛,小時候我們都拿朴子樹的樹籽(其實是果實)來當竹管槍的子彈,現在這種樹少了, 更別提聚集成林了,可見這朴子樹林是稀有的.

咦,如果我這樣一句話就把你騙到新竹去逛逛,連我都覺得不好意思哩.
在這邊有些資料可供參考, 下文文末提到的景點正好連成一串, 一日遊應該是剛剛好.

竹北-新豐-湖口 濱海遊憩系統: 這一頁介紹了下文文末的其中幾個景點
蓮花寺生態區:我故意推薦這一頁,讓你知道這一區的珍貴,真地想找,網路上還是有
竹北原生林:這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地方, 呃...我建議你還是別去,免得壞了我的秘密森林.

WWW.HCHG.GOV.TW 新竹縣政府中文版新聞發佈============================================================《2006-01-10》【新豐朴樹林生病 鄭縣長指示農業局和鄉公所合力搶救】

新豐鄉紅毛港風景區一百多棟百年樹齡的朴樹林生病了,地方居民憂心不已,縣長鄭永金十日上午在主管會報中,指示農業局和新豐鄉公所、朴樹林協會合力搶救,務必將這批珍貴的自然資源保存下來。 農業局長范國銓表示,新豐朴樹林是被芥榖蟲病、黴煙茵和褐根病所困擾,其中褐根病最棘手,農業局已發藥給鄉公所處理,若朴樹林的「病情」沒有好轉,將派專業人員前了解處理。

鄭縣長表示,朴樹林姜厝聚落位於紅毛港南岸的鳳坑村內,是知名金廣福姜家到台灣第一個落腳處,當地與新豐紅樹林毗連,觀光局已提計劃將姜厝營造成花園,未來對活化沿海區域,讓海岸軸線整體性發展,有正面幫助,因此,搶救朴樹林刻不容緩。

觀光旅遊局說,新竹縣朴樹林姜厝聚落群再生計畫將串聯海濱地區林蔭大道、坡頭港綠美化、海岸森林公園、紅毛港海岸生休憩區、朴子樹林區、
紅樹林生態濕地、蓮花寺生態區、竹北原生林、鳳山溪河濱公綠帶,打造新竹縣後花園。#************************************************************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