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反動物園

前天帶妻女、阿嬤以及照顧阿嬤的外勞去逛木柵動物園,這是我第一次到這個動物園。以前常帶小朋友去逛新竹動物園,小朋友們對那個小小動物園熟悉到「自己家灶腳」的程度,哪裡圈養著什麼動物,一清二楚。

我是抱著來運動的心情而走這一趟的,因為聽來逛過的人說這地方很大,逛起來頗費力氣。果然很大,大到我覺得動物很少,大概是天氣冷吧,很多動物都不知躲哪去了,獸圈裡很多是空著的。於是我只好跟女兒打趣說「牠們今天休假,沒來上班」

在園裡面看到犀牛、河馬這一類龐大的動物,還是難掩心裡的震撼,總會招呼家人趕快圍過來看。我們還得想方設法用台語想一個貼近的名稱讓阿嬤理解眼前的怪物,食火雞、鴯?就一律叫「火雞」,比較麻煩的是一些看起來很難歸類的。

運動的目的是達到了,親子聯歡的效果也達成了。今天看到這篇文章動物園要逼多少動物發瘋!才夠」,才想起自己為什麼老對動物園提不起勁。

我還曾經署名反對貓熊來台呢,女兒要是知道大概會跟我抗議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