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教你如何看懂新竹縣政府的願景規畫書

下面這則新聞所提到"三園四所", 引起我的好奇, 三園四所指的是:科學園區三期、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新竹生物醫學園區以及台大、清大、交大、台科大等四所分校竹北分部.

其中這個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我是第一次聽到, 我聯結到縣府的
這個網頁看了一下, 發現內容還真是空泛, 裡面提到"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的內容是: 面積約為458公頃,包含82公頃產業專區、40公頃園區化大學、336公頃優質生活區.

而其中的82公頃的產業專區,內容又包括生醫園區、IC/SOC研發設計園區(這不是科學園區嗎?)

換句話說, 知識經濟旗艦園區這個東西其實就是三園四所的總稱而已!?

其中最最值得關注的絕對絕對不是這些煙霧彈, 注意!其中有個很重要的東西是--336公頃優質生活區!
對, 就是這一點, 在他的發展重點第3點就是這麼說的:呼應地方環境紋理、結合大學公共空間之原則,適度開發336公頃住宅社區,創造並提供高科技人才與地方民眾所期待之優質生活環境。

懂了吧, 這才是"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這個偉大名號的重點之所在, 你還是看不懂?沒關係, 全台各大建商們一定看得懂這是什麼意思.

http://www.hchg.gov.tw/ 新竹縣政府中文版新聞發佈============================================================《2006-01-04》【台灣大學副校長包宗和:加速台大竹北分部設校】

台灣大學副校長包宗和四日拜會縣長鄭永金,希望加速台大竹北分部與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的推動期程,並表示,竹北分部將先做公共設施與美綠化工程,期望企業界能共襄盛舉。鄭縣長表示,新竹縣體育場已完成,週邊住戶陸續進駐,希望台大在做好週邊公共設施之前,先將圍牆拆除,並做好美綠化工作。

代表新任校長李嗣涔到訪的包副校長表示,台大竹北分部距離台北校總區最近,校方一直非常重視竹北校區的進程,預計將花費四億六千萬元的經費,先期將公共設施先做好,希望能透過企業界的贊助共襄盛舉,以加速台大竹北分部期程。

鄭縣長表示,要企業界贊助,首先就要讓企業界認同縣政府的施政作為,新竹縣近年來不論是報章、雜誌或是行政院主計處統計,都是失業率與痛苦指數最低的縣市,縣民光榮感也是第一名。這些都是企業界願意進駐的主因,讓企業界看到新竹縣的未來,企業自然就願意投資。

鄭縣長表示,台大竹北分部進來後,能夠為新竹縣加持加分,而縣府所推動的三園四所(科學園區三期、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新竹生物醫學園區以及台大、清大、交大、台科大等四所分校竹北分部)、新竹縣體育場、高鐵橋下道路、竹北污水下水道基礎工程等,都成為台大最好的週邊設施,可與台大相輔相成,是最好的群聚發展聚落。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副主任兼任台大竹北分部召集人陳振川表示,其實台灣大學竹北分部行政大樓暨第一期公共設施工程委託專案管理標已決標,但為加速竹北分部整體開發,經台大校務發展委員會決議,先進行公共設施工程,再由相關系所興建教學大樓;同時台大已正式宣佈新竹生物醫學園區民間開發公司已經成立,近十五億的公共工程設施也已動工。************************************************************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