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4

你支持將故宮文物送回北京嗎?

如果舉辦個公投︰「你是否支持將故宮文物送回北京?」不知道結果會是如何?泛藍會怎麼說呢?泛綠又會怎麼說?

我是支持把故宮文物歸還給北京的。

我發現,這題目不太好訂,用「歸還」呢?還是「送交」?還是「贈送」?給「北京」呢?還是「中國」?或「廣大的中國人民」?或者,好吧「大陸」(Continent?)或「中共」?

隨你怎麼說,我就是這麼認為,應該把那些東西歸還。

你可以說我不識貨、沒文化、白痴喔?

我就是這麼認為。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是有條件的贊成
1.當初是國民黨帶來的 要還請要問國民黨人
何時反攻大陸成功 自然他們會帶回去
2.如果瞄準台灣的飛彈 再多一點 我看也不用還了 一切夷為平地 就沒東西還了
3.老實說那些古物主人都已經作古 大家都認為 應該屬於國家的 不是政黨的, 在中國還沒有民主化前 若是還給中國 等同給共產黨 不是中國全體人民的中國 是沒有意義的歸還
所以我是很贊成還 但是要確定還給原主

Tér Hián-koân 提到...

我無聊時寫的,
現在看起來, 還是很無聊.

感謝你這麼認真寫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