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支持內閣制 ,此其時也

再也忍受不了了嗎?何不試試內閣制?

修憲成內閣制,此其時也.

中時聯合自由早讓仇恨心蒙蔽了良知, 不為蒼生著想; 電視媒體只顧著當天收視率,不在乎下一位倒楣的會是誰.

誰會關心我們的未來? 既然沒有,我只好自己大聲說出來, (也來喊個口號吧),I am free blogger, I stand for cabinet system!我是自由部落客,我支持內閣制!

我支持蘋果日報的看法,讓我們成為內閣制國家!

如果你也受不了就喊吧.

**************
節錄今日蘋果日報社論如下:

行內閣制國家復常

政客如此爛,只有修憲來完備制度。看起來,內閣制應是可以考慮的。根據以色列和德國憲法,民選的總統只是虛位元首,並無實權。總理由國會多數黨領袖出任,或多數聯盟推出的人擔任,負有行政實權。如此可解決朝小野大的困局。美國總統制常有朝小野大的情形,但政客素質和政治文化遠邁台灣,所以運作良好。台灣不行,只好試試內閣制,使行政領袖與國會多數黨一致,以免行政立法扞格互鬥,人民遭殃。
民進黨執政以來,國民黨不斷主張內閣制,看來國民黨應不會小人到眼看馬英九2008勝算大,就突然反對內閣制,又愛上總統制了。民進黨飽受國會少數之苦,又眼看2008可能輸掉總統,也應該會贊成內閣制。那麼,陳水扁的憲改至少這部分是有共識的。陳要歷史留名,就把憲法修成三權分立的內閣制,不要去碰國家定位的敏感問題。泛藍一向主張內閣制,也應配合憲改完成一部純粹的內閣制憲法,讓國家得以正常運作,人民得以休養生息。

1 意見:

暗夜精灵_赵同学 提到...

推荐一下我的意见:
http://zzyy163163.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