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0

轉貼:阻止市府標售西門會館 藝文界街頭明志

很抱歉,我遠在他鄉, 只能轉貼中時的報導, 感恩中時記者編輯都很關心這件事.

******************************
2006.01.20  中國時報
儘管新竹市府願從善如流 搶救李克承故居 藝文界街頭明志


陳愛珠、校園特約記者翁書偉/竹市報導

為阻止市府標售竹市勝利路199號西門會館(李克承醫學博士故居),前新竹市文化局長洪惠冠、前文化資產課長王靜秋及部分新竹市政府藝術顧問等藝文界人士走上抗議第一線,十九日聚集在市府前展開搶救李克承故居行動。

由於標售資訊獲得時間相當緊迫,藝文界人士的抗議行動來不及申請集會遊行法,抗議時一度遭到警方舉牌制止。最後由文化局長林松接下陳情書,表示市府已責成文化局組成專案小組處理。

文化局長出面 接下陳情書

林松強調,該案未符合古蹟定義的文化資產範圍,由財政局按一般程序提出標售,與縣有位於市轄官舍處理模式同出一轍,文化界人士有心共同保護、使用,市府願配合努力,理性合作。

藝文界人士表示,李克承故居是一座具有歷史意義及建築藝術價值的城市記憶空間,他們不反對市府處理市產,增加市庫收入,但應該以破落髒亂點為主,不應將西門會館列為對象。

昨天上午的抗議行動,還包括現任的新竹市政府藝術顧問的竹塹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明河、藝術家劉洋哲及聯合大學前校長王俊秀等,還有罹患帕金斯症的藝術家夏萍等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