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2

心臟科、精神科,我會去找你們的!

我真地慌了。
一定是長久以來的抑鬱所致。
我的心律不整在焦慮感來襲時會讓我喘不過氣來。
然後,我會更用力調節呼吸,不意這樣的舉措卻導致過氧症( 這裡有個十九歲的漂亮小病友描述得非常詳細) ,幸好從前有位護理人員曾告訴我如何對治過氧症。

過氧症是解決了,可是引致這一連串心慌意亂的焦慮感卻久久不散。

太太為此擔憂了,真是對不起她,對不起即將出生的第二個孩子,(因為太太說,既然這樣,是不是考慮拿掉孩子?)她說,捨不得我如此背負重擔。

我說,感謝主,這不是無解死結,只要我的心律能夠調節正常,就足以應付那一股焦慮感(從小就有了,沒啥大不了),也就不會在關鍵時刻呼吸困難。所以,我會去看心臟科,背上24 小時的心電儀,確實診斷、拿藥、按時服藥,(我知道要這麼做,卻沒這麼做,因為除了呼吸不太順暢之外,一直都沒什麼嚴重的症狀出現)。吃藥只是短期治標,長久之計則是每日持續不斷的運動、靜坐調氣、正常作息,讓身體的節奏形成規律,我相信心律不整是可以解決的。

至於焦慮感,(難道是恐慌症?),我會去看精神科,有必要時,我會照醫生指示服藥。

太太聽我這麼說,就稍為寬心了。因為我一向不喜歡看醫生、吃藥。願意乖乖配合,表示我很重視這一次的警訊。

而且,她也相信我應該不會就此垮了。

「不會的,如果我是在辦公室裡崩潰了,被送醫急救,才真地是晚了。」我想起二十年前,母親在一家小工廠裡操勞工作時突然暈倒送醫,從此飽受暈眩病症摧殘,再也無法上班,(她的腿力無法步行太遠,暈眩的毛病又讓她不敢搭車),一直到最近她持續不斷的步行運動,竟讓她對自己的身體開始有了信心,昨天我陪母親走了大概不只一公里,這在以前可是登天還難哩!

為了我親愛的家人,我怎麼可以倒!? 心臟科、精神科,我會去找你們的!(咬牙切齒,橫眉豎目…)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