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孩子,該叫你什麼名字?

今天我們確認了我們將會有第二個小孩。

事情是這樣的,一如每次放假回到新竹,我在網路上漫無目的的閒晃著,太太要我去買根驗孕棒。

「如果沒有懷孕,我就要去看一下醫生。」︰太太如是說。

毫無討價還價的餘地,我只好放下電腦走這一趟了,如果是要我出去買點心或蔥蒜一類的,那還能稍事抵抗。驗孕!?…

我剛要出門,家裡兩個小孩就嚷著要我陪他們玩,女兒還硬拉著我的手不放人。

「不行,我要出去幫媽媽買藥,媽媽不舒服。」 六歲的女兒已經非常懂事,聽我這麼說,就鬆了手不再鬧孩子氣。

走出門沒多久,女兒和大他三歲的堂哥都跑出來說要陪我去,我就帶著兩個小鬼一起散步到藥房去。原來,小朋友心裡自有他們的盤算,我女兒硬是要繞遠路經過便利商店,買她想喝的阿薩姆。

於是我們買了三罐阿薩姆奶茶(女兒自己要兩罐)、一罐紅茶、一包奇多、一包乖乖,然後找了個地方坐下來慢慢享用。

當兩個小鬼頭一邊大快朵頤,一邊說著Keroro軍曹裡的爆笑情節,情緒嗨到最高點時,我惦著此行的神聖任務,掃興地說︰「我去藥房幫媽媽買藥,你們在這邊等一下,不要亂跑。」

沒了小跟班,腳程因此加快不少,進了藥房,直接就跟老闆要了驗孕棒,老闆動作利落地拿給我︰「一百八。」
挖靠,這麼貴。「沒有便宜的嗎?」︰我問。
「再來就是便宜個二、三十塊的,貴一點的也比較準。」
我心想,買貴了,算了,是該準一點沒錯。於是很快給錢走人,回去找兩位小朋友。

一路上,我就跟女兒解釋,媽媽沒有生病,只是媽媽可能懷孕。
「你可能會有一個妹妹或弟弟了。」
「很好啊,那我要當姊姊了,我可以陪他玩。」

我把驗孕棒交給太太時,太太說︰
「你們散步去的?我都快尿出來了。」

沒有等太太宣佈結果,兩個小朋友又拉著我的手上樓玩去了。

我實在無心玩。

一邊應付著小朋友,一邊惦掛著驗孕的結果,隱約聽到樓下太太高聲喊著我的名!

我下樓,見太太手裡拿著我的行動電話說︰「阿賢打來,說在阿義家,叫你回電。」

我回完電話,太太把驗孕棒遞給我︰「有了。」

驗孕棒上很明顯的兩條線,有了。

「你要當姊姊了!」︰我跟女兒說。

「當姊姊不好!」︰女兒說。
「為什麼不好?」我有點驚訝。
「因為大的都要讓小的,可是我都要人家讓我。」︰女兒哭喪的語氣說。

為什麼要記下這麼瑣碎的細節呢?全世界會對這些細節感興趣的只有一個人了,那就是我未來這個小朋友。
至於,我自己的感覺是什麼?
「這個小孩的名字給你取。」︰太太剛才如是說。
我的腦子一片空白。

孩子,該叫你什麼名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