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2

反扁運動的快捷鍵

最近,連蘋論都在試著幫阿扁與施明德找尋化解僵局的方式.但是,我總覺得, 蘋論的主張是Web1.0 在看過許多有關當前情勢的分析文章裡面, 確實只有這一篇如醍醐灌頂 , 我把重點節錄如下:

整個政治僵局的一個重要關鍵,其實在於反對黨的不作為,尤其是最大的國民黨,黨內當家的人遲遲不敢倒閣、不敢修憲、不敢公投、不敢主導抗爭、不敢設定社會議題訴諸群眾、不敢將社會能量轉化為進步的趨力,不敢去設想任何積極反制的政治手段,只選了個注定不會過的罷免案聊表自己有「盡力」了。有如此自縛手腳的反對黨,就宮廷政略來說,那些躲在室內的,以及被遺棄在室外的,都已經被看破手腳,不管阿扁再怎麼四面楚歌,只要比敵人可怕的同志不落井下石,他信誓旦旦賴到 2008 的談話並非妄言。在倒扁總部怎麼想都不可能覺悟到「最快的倒扁政治捷徑是包圍國民黨中央黨部」(連擴大參與都免了,只是有想到這招的工作人員八成也不敢講)的前提下,街頭的局勢是十分明確的了。現在泛藍內部倒閣聲浪又起,今天馬、王兩個人的臉色都不是很好看,其實,這問題最後的結果早就很明確了。

摘自克爾特札記裡的這篇文章台灣易碎,請小心輕放

我一定會把這篇文章散佈出去的, 我真是受夠了這場僵局.
也希望大家幫忙散佈這篇文章.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