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孩子,你可要繼續看兒童頻道啊

我很難解釋, 為什麼我捐一百元, 卻對目前的對立情勢感到極為失望,極為厭惡....

這篇文章, 部落漂浪:親愛的,我不是挺貪腐,頗能說出我一些心情.

只是, 我必須聲明,美麗島事件時, 我才小學四年級吧. 在偏僻黑暗的鄉下,我們家人八點就睡覺, 那一夜的聳動畫面,我完全沒看到. 二十餘年後的現在, 媒體操作、介入、扭曲集會遊行的惡劣心態,大概跟二十餘年前沒什麼差別是吧, 我不是很清楚啦, 雖然現在每天晚上都很晚入睡, 但是我不看電視新聞的平靜生活倒是跟二十年前的落後鄉村很是相近.

猶記得美麗島事件後第二天, 一到學校, 同學們彼此探詢:有沒有看到昨天的暴動新聞? 那一副High樣, 我完全無法加入, 只有聽的份, 還問了同學老半天問不出個所以然 (當然, 有誰說得清嘛, 連漂浪當時是個青年都搞不清楚, 遑論當時我們只有十歲. 媒體製造混淆的能力, 二十年來是一個模樣啊!).

我的孩子,今年小一, 我很放心她現在只對兒童頻道感興趣, 實在不知道將來她十三歲, 也開始想關心國家社會時, 我會不會根本無法跟她溝通? 如果她只用電視新聞或call-in節目裡那一套白痴邏輯來跟我談, 完蛋, 不用三分鐘, 她就把我列入邪惡的一方了, 父女關係從此就要決裂吧?

為了防範這樣的人倫慘案, 我只敢看大愛新聞或公視新聞.

我們家丈母娘最近來幫太座坐月子,閒閒沒事就愛看電視新聞, 邊看還邊罵, 我女兒看兒童頻道的時間也因此被大幅壓擠. 女兒, 我心裡是暗暗挺你的啊, 兒童頻道絕對絕對比新聞頻道更值得看.

孩子,你可要繼續看兒童頻道啊, 我可不敢寄望你十三歲那年的媒體是神聖超然. 要不就跟爸爸一起看大愛或公視新聞吧. (如果你要看"好消息", 可以,可以,當然可以)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