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2

思鄉

最近很忙, 中秋快到了,我很想回竹北.

今天, 女兒站在機車踏板上回頭問我說: "把拔, 你記得阿嬤的樣子嗎?"
"記得啊...... 怎麼, 妳忘記了嗎?"
"嗯, 我想不起來."

在女兒心中, 阿嬤的位置僅次於媽媽, 而她在努力想阿嬤的樣子,卻想不起來.

"你看到阿嬤不會不認得吧?" 我是在開玩笑的.
"當然認得啊."女兒答得很認真.

我心頭一酸, 安慰她說: "沒關係,回去我們再看照片,你就會想起來了."

後來我還是沒有拿出阿嬤的照片讓她看, 我怕她看到照片就會思念起阿嬤, 思念是很苦的.

當然,?不能讓我媽媽看到這一篇, 她會哭得更傷心.

中秋,我就要回去看我媽媽了, 我突然想起我爸爸, 他不到二十歲吧就沒了母親, 她還記得我阿嬤的樣子嗎?

我很害怕,如果有一天,怎樣都想不起媽媽的樣子...就像今天, 我聽到女兒突然問我,就試著去想媽媽的樣子, 怎麼想都是那張照片裡的表情.

中秋,我是一定要回去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