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5

(轉)故鄉的建設--竹54─2線道路拓寬工程開工動土


這一篇是上禮拜的事了.....

在附圖上框出來的就是要拓寬的這條路, 我高中時每天騎單車走過, 當時也是正在拓寬吧, 路況之惡劣, 我只有一個幹字來形容. 想到他現在的樣子我就覺得很欣慰.








===========================================
}">WWW.HCHG.GOV.TW
新竹縣政府中文版新聞發佈
===========================================

《2006-10-16》
【竹54─2線道路拓寬工程開工動土】


銜接竹北市新溪街和新竹市湳雅街的竹54─2線道路
,十六日上午舉行開工動土典禮,縣長鄭永金、立委葉芳雄、竹北市長楊進賜、副議長張志弘、議員黃齡慧、鄭美琴、竹北市代會主席葉燦宗、副主席杜文中、及竹北市代表、里長多人都共襄盛舉,焚香祝禱祈求眾神庇祐工程順利。
竹54─2線道路拓寬工程位在新竹縣、市交界,除了
將原有道路拓為二十米外,還改建豆子埔溪水利大橋為三十米寬的景觀橋樑,到新溪街口再往北約一百六十公尺銜接原有溪洲路,總長度約三百廿公尺。
這項擴寬工程的
用地費和工程費為一億三千八百餘萬元,中央補助八成八,縣府和竹北市公所分別負擔百分之六預計施工三百六十個日曆天
鄭縣長指出,立委葉芳雄擔任竹北市長期間,積極爭取新溪街拓寬
,縣府財政雖拮据,考量竹北西區發展,就算借錢也一定要配合,目前這項工程只剩下一百公尺左右還未完工。媒体日前報導,幻象飛機將移師花東地區訓練,鄭縣長高興的向鄉親分享這項好消息,表示對竹北生活品質提昇有加分作用。
楊敬賜市長說,竹54─2線道路拓寬完成後,可建立竹北西區
、新竹市交通網,疏解台一線(中華路)道路擁塞的窘境,另外改建後的豆子埔溪水利大橋就像台北的關渡大橋,成為新竹縣重要的地標

******************************
******************************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