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0

小小留學生

女兒被迫成為小留學生,我知道她也是千百個不願意,畢竟在台灣當個考試高手,日子好過得很。

四月17日她的班舉行一個話劇表演,老師安排她演一個唯一無須唸台詞的龍套角色,名喚靜兔「Quiet Hare」, 這名還寫在頭頂兔子帽上,好讓大家都知道她會很安靜。

從這張照片,我仍然看到她的手足無措、惶恐不安。儘管她只不過是個跟著大家東奔西跑的龍套而已。

我好像看到我自己,在職場上的模樣。

事後,我上前向她們和藹可親的老老師(可以叫阿嬤了)道謝。她大概也很高興看到我們一家的出現吧。

「她學習很快,其實她學了很多,只是她不願意說」

我衷心感謝老師的幫忙,讓我女兒能夠在學校只做到父母要求的三件事:
1.交朋友
2.吃午餐
3.學多少算多少

我不知她是否能容忍我女兒把快譯通當護身符用?
我不知她是否對我那常常在課堂上睡大覺的女兒皺過眉頭?

但是,我真地感恩,連話劇都能讓我女兒一起玩。

「其實她學了很多,只是她不願意說」

前天意外發現她能夠完整說完星期一到星期五,我也很驚訝。

「耶!好棒!我當時背這個背得很累。」:老爸說。

「對,好厲害,我還常常搞混。」:老媽說

「星期六和星期天忘了對吧,因為那兩天不用上課。」老爸解嘲。

下周四要和老師見面對談,我得把握機會和阿嬤老師分享這份喜悅,一學期好像就這麼一次,這是唯一和老師溝通的機會了,因為這裡沒有家庭聯絡簿這東西來增加老師的工作負擔。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