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ONE NATION UNDER CCTV

無意中發現Banksy最近的新作品: ONE NATION UNDER CCTV



我是在這個簡體字網站發現的, 剛開始我被他的說明文字搞得一頭霧水.

他把 "ONE NATION UNDER CCTV" 翻成 "闭路电视监控下的国家",還延伸解釋成"抗议无处不在的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和社会与体制对自由的钳制。具有讽刺意味的是,Banksy涂鸦的墙上,就装着大大的摄像头。"

嘿, 真妙, 很漂亮的解釋. 但就是看得我一頭霧水, 明明在諷刺另一檔子事, 怎會跟閉路電視扯在一起?

唉! 我忘了那個網站就是來自情非得已的那個NATION.

前不久才在塗鴉兩幅的文末介紹過Banksy, 我非常喜歡他利用地形地物構圖的巧思.

CCTV指的當然不只是閉路電視啦.但為了讓中國人看懂這幅作品, Banksy還利用了"大大的摄像头", 苦心孤詣, 令人感動.

中國人看這幅作品是要拐個彎, 不然要有人會錯意, 抓狂去把人家三層樓給拆了就不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