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0

台灣人必須面對的傷害

我在前一篇談紐澤西駕照的文章提到意外面臨了兩個中國的問題,剛才不小心翻到一篇文章,談到台灣人在德國辦理駕照面對更慘的境遇。

文中 "第二部份 黃敏銓(Min-Chuan Huang)"談得很詳細,他跟德國官員當場是如何翻臉對吵的,看完這一部份,我很感恩紐澤西監理所官員,他還願意去翻出一本各國駕照的圖鑑來證實我的駕照來自台灣,而不是打官腔要我證明給他看。

其實,我很意外發現這篇文章,因為文中那位黃兄,是我國中隔壁班的同屆同學,他跟文賢同班,兩人是麻吉好友,彼此仍保持連絡,黃兄目前在台灣,所以我對黃兄算是認識的。我只能說,那位德國官員遇到黃兄算是開了眼界,我小時候對黃兄就相當折服,他講話慢條斯理,但是跟我內向退縮的性格完全不同。

Republic of China這個名號,真是想到都覺得沉重。不管是怎樣的口號,中國人沒有「在成為義大利人之前,必須先尊重我是薩丁尼亞人」這種文明程度 (此連結文章最末段提到這句話的典故),確實是給台灣人造成相當的傷害,這個傷害還一直在持續,而且不知要持續到何時。

出國前得多禱告或燒香拜佛,保佑不要遇到外國官員在國號問題上找你麻煩,否則你就得練就黃兄凡事有所準備、臨敵打死不退的能耐,我承認我實在做不到。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老大,最近粉偷懶喔!!
趕快寫篇文章來看看啦
望眼欲穿........

Tér Hián-koân 提到...

謹以 江蕙/落雨聲 回答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