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流浪到美國2--甚麼都要適應

第一周(11/6-11/10)

開車得適應
第一天早上,就開始面臨凡事得重新學習適應、諸種不便與挫折。
早上先去租車,來了一部道奇(Dodge)七人座休旅車。我開慣了March小車,當然很不習慣這麼大一輛。最慘的是,車子啟動後,不知該怎樣讓車輪動起來,因為我找不到手煞車!
原來手煞車是用腳踩的,幹!離合器位置的那個腳踏板就是手煞車,難怪他們不叫手剎車,而是叫緊急剎車。要鬆開這個緊急"腳"煞車,也是有機關的,必須拉啟其上方位置的手拉板來鬆開這個腳剎車。媽的,我跟Joseph兩個人搞了好一陣子,才把車子開出停車場。

Joseph 因為沒辦國際駕照,所以他都負責導航。第一次上路,我們也不敢上高速公路,平面道路一路順暢到了公司。很不幸,第一天,我們被要求去辦Social Security Number (SSN),要去那個地方,高速公路開了將近一小時。因此而把這輛道奇七人座野馬一匹駕馭成愛駒。

連開門都得適應
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搞不定的一件事,就是開門習慣。我們習慣進門時往裏推,但這邊的進門設計多半是要你往外拉。反過來,出門呢,妳應該推出去,而不是往裡面拉。媽的,我每次都槓龜。而且,我不是唯一的笨蛋,Joseph也一樣。

食物也得適應
接下來,我來談一下我太太最感興趣的話題,食物。

我已經沒辦法把上上禮拜的每一餐細細描述了,所以,只好看圖說故事,但也不是每餐都拍下來,午餐通常吃美式速食,就不拍了。晚餐則比較有變化。
1.印度食物(第二道晚餐)

本著太太平日教誨,「到了一個新地方,就應該吃當地食物」,所以我現在嚐試新口味的勇氣,不是十年前的我所能想像。上面這道印度餐就是這樣遇上的,很辣,但好吃,我願意再辣一次。

2.台灣自助餐(第三道晚餐)


因 為實在想去大華超市(Ranch 99)回味一下十年前在Milpitas的感覺,所以晚餐也就在此地的Ranch 99解決。不過這一頓令我太意外了,十年前在矽谷Milpitas的Ranch 99留下了糟糕的台灣飲食印象,沒想到在這邊被這頓自助餐徹底改變了。好吃又大碗啊!因為計價是以便當盒為單位計算,不管內容物,所以有些人一盒便當塞了 好幾塊牛排與烤肉。
除了飽足,我也在乎美感。
我自行找了一個僻靜角落吃這道餐,眼淚差點掉下來,因為想到太太為我張羅飲食的辛苦。

3. 燒肉飯(第四道晚餐)

不是我不想試美 國口味,其實我每天早餐、中餐都在吃美式食物,各種麵製物夾一堆肉餡加生菜或泥狀物。晚餐就讓我選擇一下我想吃的。這一晚其實是誤闖進這家廣東燒臘餐館 的,因為我一直開錯路,去不了我想去的地方。P市這邊道路規劃太好,一不小心走上左轉道或右轉道都沒有反悔餘地,只能將錯就錯。最後我實在受不了,就近停 在一個商圈,就近吃這家廣東燒臘餐館,結果卻大出意料之外的好吃,因為我把在高雄吃一個五十元燒臘便當的印象帶過來了。罪過最過,這一盤價格大概有高雄便 當的四倍吧,好吃度也大概有這麼多。因為是手機拍的,畫質不好。

4.義大利食物Piadine(第五道晚餐)




因為在上文提到Tomatina吃義大利麵的良好印象,所以我再度光臨這家義式餐館,這次,再度發揮冒險個性,吃個不一樣的。這一盤麵皮上面放了「一堆肉餡加生菜及泥狀物」,顏色跟告別式場一樣素靜淡雅,讓我失望得很,我不想重複吃我的午餐啊。
大概,我的食運還未用盡,這一盤還是好吃。只是我一開始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吃,刀叉拿起來就亂切一刀,後來看到這張紙,才知道原來它是像可麗餅一樣要捲著吃的。因為切了那一刀,也沒辦法捲好了,內餡一直往外掉,這一餐吃得相當狼狽,幸好美味彌補一切。

5. 在加州的最後兩餐:墨西哥Taco與蟹腳,沒有照片
最 後一天,佳平從山景城趕過來跟我道別,原本想讓他請一客Black Angus牛排,應該說,我原本是打算在妻女到達加州的第一頓大餐就去吃Black Angus,沒想到加州只是一個禮拜的過境點而已。所以,我想和佳平共進牛排餐。事與願違,但卻收之桑榆,中午我們找了一家墨西哥廚房,佳平推薦了 Taco跟一道我忘記名字的食物,都很好吃。十年前,吃過一次墨西哥連鎖速食店,Taco Bell,難吃。但這種墨西哥小廚房的料理就是不一樣。晚餐我們去了,Black Angus,因為這家的Prime Rib,名聞遐邇。但因為我們不耐久候,就臨時光顧了另一家連鎖自助Buffet,東西都不錯,蟹腳又大又甜,佳平一口氣吃了三盤。值回票價。

我一直到現在都還在適應這裡的一切,沒辦法,誰教我好好的台灣不待,跑到這裡來討生活。以後的日子這麼長,能不適應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