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流浪到美國1

以下是來美行程簡報,因為有一部份是為即將來美的妻子而寫,所以會談些瑣碎細節,方便她做參考。

第一天(11月5日)

下午七點多小港機場到桃園轉機,晚上接近十二點的華航班機,直飛舊金山,抵達時同樣是11月5日,下午六點多。

下午大概四點半,我拖著兩大兩小的行李,在公寓外面和妻女道別坐上計程車。

平常,大女兒最不喜歡我親吻她的臉。這天,一堆行李及黃色計程車,營造了傷感的遠行氣氛,她乖乖讓我親吻臉頰道別。然後,躲到媽媽後面,不讓我看到她哭泣。

上了計程車,忍不住滿眼眶的酸淚。若不是司機大哥就坐旁邊,真想讓淚水放肆狂奔。

在機場等待轉機的時間,我都用太極拳打發,找個比較無人走動的僻靜地點,就打起來了。 桃園機場,有一個用竹籬圍起的造景,裡面放置了多部按摩座椅,可以免費使用,向隔鄰的商店要免費代幣投入即可。

華航的餐點很好吃,比起十年前聯合航空的餐點好吃很多。剛上飛機一份,接近舊金山前一份。這是第一份:

這是第二份:
上面左下角那個記數器兼指北針是我用來持咒唸佛號的。

中間十個多鐘頭的航程,飛機內一片黑暗,方便大家睡覺。我也睡了好一陣。

飛機上必須填兩份英文表格,一份叫I-94


一份是填寫攜帶財物的海關申報單(Customs Declaration)。不會填的就只好問別人或問機上服務員。其實我訂機票時,旅行社就已經給我這兩份空白表格了,如果怕在機上填麻煩,建議先在出發前填妥放在隨身行李易拿之處。

I-94 是個人簡單資料,一人要填一份; 財物清單則只要隨行家人共填一份,攜帶現金財物不超過三千五百美元,隨便填填就好,一堆違法物品的問題,全填No即可,如下:

我只填了筆電、現金、旅行支票,我根本不記得自己帶了多少錢,亂填一通。通關時除出示相關證件之外就是要交出這兩份表格。



上第二道餐時,臨座那個睡了全程的華人終於醒來,跟我聊了一個多鐘,他不避敏感地問起藍綠統獨爭議。身為長居美國的中華民國支持者,他不能理解綠營的民意支持從何而來。我也就把我的觀點全部傾囊相授。只要沒有指責,一片佛心,什麼都好說。

下了飛機後,跟著人潮去通關,通關就必須等候,人潮洶湧,但關口開了很多,也不會等太久。海關人員必問的就是"你為什麼來美國"以及"到美國後住哪裡"。


過關之後領行李,領行李必須弄清楚到哪一個軌道領取,查看附近牆上掛著的電視顯示的班機表就知道了。所以務必記清楚自己的班機編號。

我和一位叫Joseph的菲律賓人要一起搭乘禮車前往下褟旅館,Joseph的眾多親人前來機場迎接,然後他們又開車跟隨禮車到舊金山東方約五十公里遠的旅館去。

Joseph的親人邀請我共進晚餐,在旅館旁邊一家義大利餐館Tomatina 吃了很好吃的義大利麵Pasta,媽的,真是好吃,如下:

旅館的品質是一般商務旅店的等級,對於逛遍台灣各類汽車旅館的人,實在沒有值得驚奇之處。新竹剛開幕的薇閣最便宜窄小的房間大概就可以KO這間商務房了。
以下是我住的旅館:歡迎光臨
我只用來煮開水,美國人習慣把廚房擺門口。

以下是用來參觀比較的新竹薇閣房間:




第一天,非常漫長。

2 意見:

匿名 提到...

那個記數器在哪買呢?!可以告訴我嗎!感謝

Tér Hián-koân 提到...

我在鳳山的一家批發商買的,名字我不記得了,地點還約略記得,我不確定是民族路還是民揚街,從大漢路轉進東邊的民族路或民揚街,不遠就可以看到批發場的大型庫房在右手邊,因為那邊房屋不多,不難找。唯一的問題是,如果你想用批發價買的話就要加入會員或者在賣場裡找一個有會員身份的幫你付款。如果嫌麻煩,就用零售價買,多少錢我不記得了,反正不是什麼昂貴的東西。

我覺得這個計數器按起來硬了點,按久了姆指會有點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