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

兩次遇見林岱樺

今天早上去女兒學校參加志工會議, 當校長與主任都已講完話, 校長正要結尾以便進行工作分配時, 有個很漂亮的年輕媽媽在門口探了一下身子, 她滿臉笑容, 但顯然很感歉疚地快步走了進來之後, 我才意識到她是立委林岱樺, 不是學生家長.


我真地很意外,她來做什麼呢? 這是我在高雄地區住了兩年多, 唯一在基層社區活動遇到過的立法委員.
其實, 這是第二次遇到林岱樺了. 上次是在兩個月前, 鳳山長老教會英語夏令營的成果發表會上. 她也是唯一參與的立法委員. 或者應該更精確的說, 她是唯一不關她事但卻跑來參與的怪客.

今天她說了一段話讓我很感動:
'我以官民之間的橋樑自我期許, 如果不出來走一走,我不知道民眾有什麼需要.'

我的感動在於, 不管是英語夏令營的成果發表會, 或一所規模很小的國民小學志工會議她都走到了, 這裡沒有賓客雲集, 沒有觥籌交錯, 只有關心孩童教育的家長(人數也想當然地不多,小孩倒是有一大堆).
再者, 長老教會或者小學校長的政治人脈絕對不只有林岱樺, 但是唯一會出現來關心一下的, 倒是只有她一個.

她的發言裡有一句話說, ' 我知道並不一定能拿到選票.' 太客氣了, 這所小小的國民小學位於陸軍官校旁邊的眷村裡面, 民進黨民代說她 '不一定' 能拿到選票, 真是 "太客氣了".

她聽完幾位家長的陳情之後, 簡短的結語, 當場承諾她一定辦得到的部份, 帶回去可能執行有困難的部份, 然後她就先行離開了.

林委員,足感心耶! 我的票就是妳的了.

今天, 她揮手告別時:



上次,在鳳山長老教會英語夏令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