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5

司法雙城記

馬英九獲判無罪, 我原本打算蒐集兩造說法, 做個整理, 但是看來看去, 藍綠兩陣營鬼打架的討論方式根本對不起來.

勉強收了兩篇:

藍: 特別費,是「台北市長」的特別費,不是「馬英九」的特別費】

綠: 【是清廉還是假】

這兩篇是有共識的, 尤其是前面那篇泛藍的卻能與泛綠的達成有罪的共識, 值得一看, 該文下方的回應與討論更不能錯過.

特別提一下, 藍的這篇底下的討論部份, 有個叫JC鮮師(錢世傑)的是法律人, 他的論點, 我覺得是有問題啦.(尤其是在這個討論的脈絡之下).

我把兩個法律人的看法也做個併陳: (不過下面YSL的這篇只能算是他的戲謔之作, 沒有嚴謹分析在其中, 純粹是比較兩個法律人對此一判決的心理反應)

JC鮮師(錢世傑):馬英九,無罪是正常

YSL:這才真的是馬老大的政績!

學法的人都可以有完全相反的看法 (或者, 呃, 可以說兩造看法"竟然一樣"!?),遑論我們這些老百姓.也由此可見此案的判決是政治的多過於法律的.

我不是要在此指責司法不公, 只是覺得讓司法判決來解決政治議題, 實在是對司法尊嚴的踐踏, 不管判有罪或無罪都是. 奇怪的是, 大家都樂於踩司法一腳來為自己的政治判斷掛保證. 嗚呼!尚饗! 藍的是, 綠的也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