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推薦右派部落格

這是要介紹給Nick看的幾個部落格, 也推薦給所有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

1. 諸神的黃昏 destroying belief : 這位部落客幾乎每天都有新文章, 文章內容相當廣泛, 從他本行經濟談到美食時尚. 小心他的文字相當惡毒, 尤其是罵起人時. 推薦他的文章是因為,他的思考都是他自己的, 尤其右派思考以及他對時局的看法, 絕對不是其他人云亦云的部落客能及得上的. 不過他的思考是有侷限性的, 在右派理論架構下的思考的侷限性, 跟左派是五十步與百步之別而已. (能將宇宙人生萬事萬物說透的只有佛陀說法.)

2.Gewitternacht :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的右派發聲, 這傢伙的思考早已超脫學院之外, 與左派醬缸相較, 絕對能一新耳目. 他正好於不久前寫了一篇文章 "右派搜尋引擎" ,文中羅列各大右派部落格網址 , Nick 有興趣的話應該看看, 其實他們這幾個部落客彼此串聯互相推薦的習性也還是有的,只是比起左派顯得更為個體戶. 我只識得其中一二如異鄉人 , 意識形態咖啡館. (都算是比較嚴肅的右派部落格,尤其後者,很學院派.)

3.Mr. 6: "趨勢 , 創業, 網路, 生活" 這是他的部落格副標, 有關創業,尤其是網路事業的創業,他談了很多, 請自行去看. 我覺得他最近一個月的文章似乎很無趣, 不妨直接去找他以前的舊文來看.
簡單地說, 左派比較接近宗教信仰, 而且是不夠圓融的殘缺的有點病態的信仰, 如果你是左派信徒,並且因為我的武斷批判而深感憤怒, 我不說抱歉,因為左派誤我十餘年,我不知誰該跟我道歉? 如果你喜歡左派,那我勸你更應該多多接觸佛法或看看大愛台, 那是更為徹底的左派實踐, 不講衝突仇恨階級矛盾, 只談犧牲奉獻.

右派的基礎是人類理性, 這樣的思考有其侷限,(剛才已說過). 所以也別死抓著右派理論,來解釋人生一切, 會有嚴重的問題產生.
簡單舉個例子, 諸神的黃昏上個月有篇文章 "理性的搶劫", 如果你真以為如作者所言,人類理性一
定會讓人做最大利益的選擇, 你大概沒想通一點, 如果真是出於最大利益選擇的理性, 最後的結論就不應該是冒著被抓坐牢的風險去搶一包尿布.

人類理性,有其侷限(或盲點), 唯有佛法, 含融一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