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8

二二八快樂!

是的,下班前,我是這麼跟同事道別的:「二二八快樂!

同事笑了。

我 看很多人都巴不得六十年前的肅殺氣氛能夠重現,因為二二八的故事告訴我們,利用這個亂局,你可以把你不喜歡的老闆、同事、同學、情敵、鄰居痛打一頓,如果 這樣還無法消你心頭之恨,你還可以把他們誣告成暴民,然後讓他們去坐牢、受酷刑甚至槍斃。嘿嘿嘿,大快人心啊,尤其看到泛藍/綠一族的雞巴樣,「幹,去死啦!」,這時,你一定巴不得再來一次二二八,「讓我幹掉他們泛綠/藍賤貨!

這是我們要的二二八嗎?

這是當年遭受苦難的精英份子(其中有畫家、醫師、文人、教授),所期盼的未來嗎?

如果請他們降駕來看看現在的台灣,他們大概會搖頭,「算了,還是死了算了。」
貪婪、自私、小器、嫉恨、猜疑、尖酸刻薄、愚蠢,這就是台灣,如果各位想看看最「台」的典範,不用到處找,打開電視新聞台就可以了,那些主播記者以及政論節目開打成員就夠典範了。莫再說立委及貪官污吏了,我們的二二八英靈要去撞牆自殺了。

二二八,不要讓那些對家園滿懷憧憬的亡靈們失望了。他們期待的光明未來,絶對不是現在這個樣子的台灣。

二二八,你應該開始放棄電視新聞台及政論節目,轉到Discovery或公共電視或八點大愛劇場,吸收新知、看歌劇或學習對人付出愛與關懷。

(在獄中受盡苦難的疲憊心靈一定最渴望的)

二二八,你應該陪妻小到戶外丟飛盤、騎腳踏車,晚上再吃一頓全家團聚的飯。

(綁赴刑場的知識份子心裡最放不下的是可憐的妻與幼小的孩子)

二二八,你應該學會原諒你不喜歡的人,可能是老闆、同事、同學、情敵、鄰居,或電視上那個滔滔不絕的混帳政論節目開打成員,或者那個老在網路上跟你對嗆的混蛋。

(倒在汩汩血泊中,只有學會原諒,我才能不帶走一絲怨恨。)

二二八,不要哭泣,微笑迎向陽光燦爛的未來。

祝大家二二八快樂。

推薦閱讀:

我想要這樣紀念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