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3

感動得一直掉淚

大愛劇場現在正上演的一檔戲叫 "關山系列(一):愛相隨",
一個香港出身的醫生, 自願到台東關山慈濟分院行醫的故事.

前一陣子因為工作只能跳著看, 這幾天我連著看了幾集, 每一集都讓我眼淚忍不住直掉, 每看完一集我就得讓自己沉思好一陣子.

******************
面對惡言惡語也是一種修行
只要你行為端正
心中坦然
任何語言都傷不了你
(摘自大愛電視廣告, 除了第一句, 後面幾句記得不是很精確)
*******************
值兩千萬的那一句話是怎麼來的呢? 那是我表妹說的, 她說別人給你臉色看, 你就當她是你自己的兄弟姊妹,自己的家人. 你的家人給你臉色看會怎樣? 還不是過了就好了?
乍聽表妹此言我真是恍然大悟啊, 原本是想跟表妹商討賺錢之道的, 這一段話價值卻勝過兩千萬啊.

師父說普天三無, 普天之下「沒有我不愛的人」、「沒有我不能信任的人」、「沒有我不能原諒的人」.

表妹已經說到一無了, 何等智慧啊, 智慧不在學院裡, 而在生活與修行中. Kelly, 你的生命歷程讓你學到大哥所沒學到的, 師父的三無你都能懂得一無了,另外二無,你一定會懂的.

***********************
我最近的痛苦在於我面對惡言惡語時起了憎恨心, 真是深感慚愧.

所以在看到醫生為了救活一個心跳停止的病人, 電擊,電擊,再電擊, 那種不放棄生命的態度, 讓我忍不住痛哭啊, 我最近在幹嘛? 那些臉色有什麼好一直記在心裡的, 生命美好 ,我卻浪費在自怨自艾裡.

所以在看到每一集"愛相隨"裡的和諧美好, 互助戶愛, 彼此珍惜疼愛, 我就忍不住掉淚啊, 我最近是怎麼了? 心中全失去了這些珍貴美好?
每個深陷職場怨恨的人都知道人在江湖的身不由己, 真的不由己嗎? 為什麼我自己沒有先做到退讓一步呢? 前進一步不得, 我退總可以吧, 問題是你為什麼不退? 你的藉口理由再多, 最真實的只有一個,你沒有勇氣退,沒有智慧退. 所以你只有繼續爭, 憑藉著愚蠢與一股很深的怨念.

職場鬥爭是工作不快樂的原因, 或許覺得, 我不想啊,是別人來惹我, 是嗎?
"只要你行為端正

心中坦然

任何語言都傷不了你"
如果你受傷了,那大概就是你的行為內心都有檢討的必要了.

=======
價值絕對不只兩千萬的一些話,
以及一齣?對值得你看的好戲,
希望你賺到了.
=======
職場, 家庭, 情愛, 為人處世上的各種鬥爭, 你鬥得最兇的一個對象,應該就是你自己.
難怪你不快樂.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