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7

如何遠離顛倒夢想?

今晚地震嚴重,第一次震,抱著女兒在大腿上一起看大愛劇場,隱隱感覺腳底傳來不自主的抖動,很快地震動從腳底傳遍全身,感覺就成了視覺,地震是看得到的,因為家裡的每樣物件都在抖動。視覺上的地震讓人感到更害怕。

尤其是驚魂輔定之後的第二震,所有視線內的東西都被畫上了重複震顫的輪廓線,震震震震….。

更可怕的其實是聽覺,當眼前的輪廓線震到了混亂不堪的時候,物品摔落地面的乒乒乓乓、玻璃杯落地的碎裂聲、小孩的哭叫、女人的驚呼,聽起來像是同時啟動,讓無主的六神更是不知所措。

如果有個開關能控制地震,再怎麼勇敢鎮定的人,這時也都會趕緊關掉地震,終究還是會心疼女兒的尖叫,心疼周遭的親人如此惶恐害怕。而且也會擔心,再震下去,房子就要倒了。

但是,沒有開關。只好眼睜睜看著大家在一團混亂裡害怕,看著物品紛亂落地,聽著乒乒乓乓以及小孩的哭聲而束手無策。

地震停了,經過這一次,大家都沒有勇氣待在屋子裡,扶老攜幼趕著出門時,左鄰右舍也都有志一同。

走出了大樓,第一次看到這個社區人山人海的樣子。是人都會害怕,毫無例外。

貪嗔癡慢疑,已經是很難修掉的毛病了,再加上恐怖、罣礙。‘定’境難得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