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

ER、OPD,到運動場


最近才發現到我住的地方附近有這麼好的資源可供利用,那是一所全國最大型的軍方醫院,並且還附設有一所醫學中心、一所醫學院。

我為了要運動而走進這所醫院的側門,首當其衝者是ER,也就是急診,猶記剛搬來此地時,我因為腸躁症引發嘔吐,半夜被太太送到這裡來掛急診,但是因為對環境不熟,明明拐個彎走幾步就可以到醫院側門邊的急診室,我們竟然是開著車繞到外面大馬路,繞進路程約五六百公尺外的醫院大門,然後又繞回到與我們住處僅一街之隔的急診室。

過了ER再走幾步路就是OPD,也就是門診。我不知道OPD這簡寫是怎麼來的,反正跟ER一樣︰牆上斗大的字就寫著「門診OPD」、「急診ER」。

過了OPD,轉個彎就是「復建部」(倒忘了注意英文簡稱,明天注意一下)、及一棟好像跟精神病研究有關的大樓。(多年以前,聽說有不少人當兵當到瘋掉,一種是真的,另一種是裝的,確實有必要好好研究研究)

然後緊接著就是好幾棟的男女宿舍,有一棟還取名叫「學生指揮部」,果然有軍隊的味道。早上不過七點鐘,已經有著軍便服揹背包的學生、三三兩兩走出宿舍對著我迎面而行,他們大概是要去上課了,有些看起來年長些的則穿著白袍,儼然有醫者的樣子了。軍中是講倫理的,偶爾會聽到學弟喊「學長好」的問候。

雖然女生數量明顯較少,但還是有穿著軍裝的女生獨自走著,每個穿軍裝的女生看起來都好像滿腹心事、很是孤單的樣子,但那些穿著白袍或粉紅色護士服的女生倒還好,他們行色匆匆很忙似的。

女生宿舍倒是有個好名字,叫「詠絮樓」。

沿著通往運動場的路,一邊是宿舍區,另一邊則是正在興建中的學生活動中心跟游泳池,看來,這麼好的資源,我這外人是不可能用得到了。幸好過了學生活動中心的大運動場是開放的,我就是要來這裡養足力氣的。

運動場邊就是低矮的青山,站在司令台,面對這青山先來個體操,精神都來了。偌大的運動場經常都只見我一個人,我真好奇為什麼附近居民都不知道要來好好利用這個運動場? 真是便宜我了,運動場、爬竿架、雙槓、單槓,全都我一個人用。想到在高雄城市光廊邊運動場上滿滿的歐里桑、歐巴桑,真是抱歉囉!

再過一個月就要搬離這裡,我一定會想念從ER、OPD到運動場的這種生活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