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一個高中歷史老師的狗腿言論



下面一段話是針對98高中歷史課綱公聽會台北場的第一位發言老師而說的:
歷史教學就是政治爭議的場域, 不要像第一個歷史老師(湖口高中陳文科老師 )這麼天真: 先說「政治跟文化應該是有區隔。」然後,接下來一句話就證明自己犯了同樣錯誤, 把政治與文化搞在一塊而不自知: 「無論如何,台灣人其實還是華人,我們的傳統文化還是中華文化。」
他後面這句話哪裡有問題? 我不講很多人一定會摸不著頭緒, 哪裡有問題? 
假設一下, 我說假設一下, 假設二次大戰日本是戰勝國, 在湖口高中教書的陳文科桑, 一定會說出這樣一句現在聽來驚世駭俗的一句話:
「無論如何,台灣人就是日本人,我們的傳統文化應該是大和文化。」

是什麼事情決定了一個高中老師說同樣一件事的立場?
不是你是哪裡人, 不是我們是哪一種傳統文化.
而是你在替哪一個主子當狗腿?而是你在哪一個政權底下當哈巴狗!!!

有湖口高中陳文科老師這種等級的高中老師,還想教出有獨立思考能力的高中生?笑話,老師自己都是草包一個!!!
我的主張是:「無論如何,台灣人就是台灣人,我們的傳統文化就應該是台灣文化!」
我絕對不會自以為清高地說上面這一段話是把「政治跟文化區隔」, 相反地, 這就是認清政治與文化無法區隔的事實所說的一段話, 我們沒有必要當日本人或中國人的走狗, 我們應該要能夠昂首挺胸地說: 我就是台灣人.
認清這件事後,去參加下面的連署吧, 國民黨就是想要把你的小孩都教成草包,就像那個湖口高中的陳文科桑, 這不是什麼清高的文化使命, 這是你的政治決定!!!!

0 意見: